芝士香柠味

D1263

1.


我最近频繁地做一个噩梦。


我梦到我们在慕尼黑的那一次自驾游,我发了高烧,他去给我买药。



但是每个梦里,他都再也没有回来了。


每次醒来我都觉得恍惚,记忆开机要加载好久。



昨晚吃完晚饭回来又睡了一觉,又梦到了这个梦,这次不一样。


他还是没回来,但是我清楚地记得他在梦里叫我乖乖。


很奇怪,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从不这样叫我。分开后的梦里才有难得一见的温柔。




2.


我不停地写,好像要把自己的痛苦都血淋淋地摊开给自己看,像是自虐一样。



3.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总在想,要是有你在会怎么样,继而又会想,不对,他不爱我,不要再想了。


你说的那句话,像是一把刀一样正正地插在了我的心口上,三年多的感情,听到的那一瞬间,像杀了我一次。


可我知道,今后每每想到那些话,就会像被杀一刀。


你不会知道,在我今后很长的人生里面,你杀了我千百次。




4.

我在喝了这么多年酒之后发现原来自己是个酒精过敏体质。


在一起了这么久之后才发现,原来你早就不爱了。


是不是我生命中的很多事情,都只能用后知后觉来形容?


原来后知后觉这个词里面,有这么多苦味。




5.

人特别疲倦的时候会有一些记忆延迟。


在出租车上睡着了,半路醒来看到一片车行。脑子里面第一瞬间想到的念头是,他说过他喜欢的那个车叫什么名字来着?四个字的。


自嘲地笑了自己一声,司机大叔以为我也在听出租车上的广播,他搭话说,好搞笑的。


我说,嗯对,好搞笑。 ​​​



6.

我和他的时差不是那一万五千公里的距离。

而是一个满心期待着未来,而另外一个人已经倦怠地准备离开的距离。


不被爱的"时差症"。

I should have known. ​​​



7.

我有些时候会间接性的歇斯底里。

我疯狂地想,

为什么是我们?

为什么是你?

为什么是我?


狂哭一场又会突然冷静,觉得 那好吧。

然后安静地睡觉。

安静地做噩梦。


8.

我什么时候才会觉得不那么意难平?


关于失恋这件事情,令人痛苦的点在于,你不怕痛,可是你不知道这样难过的情绪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你就算给我说,一个月,半年,一年我也会掰着指头过下去。

可是我看不到尽头。

可真操蛋



9.

我不长的人生中,在很多事情中,因为懒惰而半途而废,因为胆怯而止步不前,因为理性而及时止损,因为挫折而心灰意冷。


但是在你这件事上,我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我比任何时候都会开导自己,比学任何一门课都要用尽全力,比任何人都要坚定,永远充满力量和勇气。


我像一个永动机一样,几乎要成为物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直到你和我说,原来早就不爱了。


原来我的好时光,并非你的好时光。


自此之后我再也不敢在你面前提起我们的从前。


我曾经深夜为我们流过的那些泪,辗转反侧的那些夜晚,叹过的气,放弃过的所有,都从爱情的见证者,变成了自作多情的耻辱章。



你看,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果然最了解我,知道如何把我一招毙命。




10.


我最近必须得抱着我们在德国买的那个小熊才能入睡。


小熊是我的panadol。





11.

今天被朋友批评了,说我这个人没什么爱好,日子过得太无聊。


你知道吗,我听到这一句话,第一瞬间脑子里面蹦出来的念头是,你是不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很无聊?



我想要给一切找一个原因。我不知道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会莫名消散,如果有,一定是一个人做错了什么。


所以,是不是我不够好?





12. 

那些没有得到回应的爱是意难平。


它们被表达出去,然后被反弹回来,一份的爱却变成成倍的痛苦打在我的身上,让我把我的日子过得一团糟。



我想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会这么痛?

你怎么可以看着我这么痛。


你当然知道。



13.

我和很多人喝过很多次酒。

大家的醉态千姿百态,有的人会吐,有的人会睡觉,有的人会大笑,有的人会狂哭,有的人会拉着我疯狂倾倒心事,还有的喝醉了狂飙英语。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只喝过两次酒,因为你的酒量太差了。



第一次是在冲绳的夏日夜晚,我们去酒店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吃了烤肉,你喝了一大杯冲绳的特产啤酒,回酒店的路上走路都开始歪歪斜斜,你搂着我说,小丫头,我好像有点醉了。



第二次我们在兰桂坊,你喝了一瓶朝日就说有点醉了,想去透透气,你拉着我坐在路边,周围喝醉的人们在喧闹,你点了根烟,吸了一口,然后一只手掐着我的脸,故意把烟吐在我脸上,被我打得哈哈大笑。你说了好多话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你捧着我的脸,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我丫头,真可爱。


我见过那么多人喝醉的丑态,你最可爱。


你看,这些回忆都是真的。

我们快乐过是真的,你眼里看我时闪烁过的光是真的,拥抱过后怀里的体温是真的,在人潮中拉紧我的手是真的,有任何惊动下意识把我护在怀里是真的,把我放在行李箱上推着我出机场是真的,在米兰钟声下的跨年拥吻是真的,在神庙里许愿长长久久是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彩云易散琉璃脆。


好日子都是真的,绽放之后的黯淡也是真的。


所以,你叫我怎么不难过。



13.


相比起我自己在心里面默默地消化着这些情绪,其实开口说出来才是更难的。


要云淡风轻地简单概括分手的原因,要毫无波澜地说出地讲出你对我做的这些事,再反过来安慰震惊到语无伦次的朋友和父母,再和她们笑着展望未来。


太难了。


每一步都很难,揭伤疤怎会不疼?

这么久了,回想那些不被爱还自我安慰的时刻,委屈还是会像浪潮一样翻涌上来。


为什么从始至终,都是我这么难过。

凭什么啊。

因为我肆意地开心过吗?




14.


今天我进步了一大步,


我敢看我们曾经的聊天记录了。




15.

不是难过没能在一起了。


而是回想起来,想到自己那份真心没能被妥帖地珍惜,而是被随意地丢到一边,觉得不值得。


我想我至少还是值得一份真心的。 ​​​



16.


大概猜出你是为何去意已决。


只是在这种雨天的深夜,烦心事缠身,我又开始想你。


我记得你说你会一直护着我的。


骗子。



17.

我当然一直挂念你。但是一般我不说。


只有在有大事发生的时候。我才能说出来,不然显得我一点也不酷。


比如,我今天心情很糟糕,所以我很想念你。

我今天受伤了,所以我很想念你。

我要一个人搬去新的城市了,所以我很想念你。


其实不是的。

我现在悄悄承认,我其实一点都不酷,一点都不洒脱,我,一直想念你。



18.

我今天,做了很勇敢的事情。


我一个人也能做到了。只是这句话,是已经做到了的此时此刻,才可以这么风轻云淡地说出口。


其实那个时刻,我是多么希望你和我一起。我一个人做不到的,我胆子这么小,我这个人一点都不果断,你快帮帮我。


你看看你把我惯成什么样子,有什么困难下意识往你背后躲,娇气得以为自己是公主,爱哭鼻子又暴脾气的胆小鬼。


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你要往前走,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可是在这些时刻,我还是委屈得掉下眼泪来。

没有人再护着我了。

我就要一个人去面对世界了。

我害怕的。


19.


我以为我会恨你的。


可是我每次都会原谅你。

那这一次我也原谅你吧。


带着恨走下去太艰难了。

我希望自己能够放轻松,接受苦痛,习惯苦痛。当苦痛已经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也就不再痛了。


我开始期待那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了。


20.

唉我这个垃圾。

以为自己已经往前跑了好多好多步了。

还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被难过的情绪淹没,突然就哭了起来。


21.

再回头看,荒不荒唐?


一千二百多个日子之后,你才来全盘否定我的所有。


22.

今天有人夸我了。


想来讽刺,在一起时你最爱说我笨。

其实我的这些小聪明都是从你那里学来的。我们在一起的这么多年,我也不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嘛。


所以,你有从我这里学到什么吗?

即使没有也不亏嘛,至少你被我真诚地爱了三年,我一定没有亏待你。 ​​​


24.

我怀疑我这个人就是个渣男吸铁磁。


不过还好,因为你的段位太高,在你之后,我看谁的套路都只会嗤之以鼻,垃圾。


你看,这也是我花了三年买到的一个好技能对不对。 ​​​


25.

越长大越厌倦将自己的伤心事袒露,因为到头来还是我来安慰别人。


没有人靠。不过也没关系。 ​​​


26.

我本来恶狠狠地希望那些背叛忠贞的人以后都永远不能收获真心。

现在我只希望,不要再见面了这辈子。


27.

今天看到了四年前的一条说说,你在下面给我回复。

真是恍如隔世。

从互相有好感到喜欢再到暧昧再到在一起再到分手和好分手和好再到背叛原谅再到毕业工作再到异地再到分手。

这四年也够我们折腾了。

想想都觉得好累哈哈。


你曾经的好我全部都认证,没有你也没有今天的我。我付出的真心曾经也妥帖地被珍藏过,直到最后的那些支离破碎的伤心往事,就当做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给你打的折扣,你就不用还了。也当做上天为了把我从这样扭曲的恋爱里解放出来,我总得付出点代价吧。


我终于原谅你了,


也终于放过我自己了。


今后的人生还有一万份挑战等着我去take up。

那,

我就不在这里原地打转啦 😃


👋🏻


评论